ziv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vwei

博文

THE BABINSKI SIGN 的方法

已有 4131 次阅读 2013-8-25 17:35 |个人分类:医学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Babinskin征如此经典,但也有很多“秘笈”

1. 经典的方法。

2. 加强刺激强度:反复刺激(反复摩擦)跖后外侧(足跟部),然后随之由足跟向前沿足跖外侧划至小趾根部时转向内侧。此法简便易行,容易掌握。

3. M.Szapiro 改进法:当检查Babinskin征时,反应不明显而无法肯定其存在时,可应用本法试验。检查者用左手将患者2-5跖屈,同时用右手持棉签由后向前划足跖外侧缘,这样更容易引起拇指背屈的病理反射。检查时注意不要影响拇趾的运动。要注意当一侧Babinskin征阴性,一侧Babinskin征中性(五趾不动),要对中性侧做可疑阳性(此)加强试验。

4. 双划征:用叩诊锤两个柄尖部同时划足底外侧缘和足背外侧缘。

5. 膝足征:一手向下按膝部使膝关节处于轻度过伸位,另一手按常规方法划Babinskin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820-719611.html

上一篇:神经科查体
收藏 IP: 123.175.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