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Tutv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Tutv

博文

与老同学聊天有感

已有 2858 次阅读 2015-8-30 10: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已经毕业两年的硕士同学又回来读博士了,询问其原因,答说只是为了在一般的学校学校里找个有编制的岗位。详述经历,才知道他硕士毕业之后去了一所三本的院校当老师,没有编制,虽然工作比较轻松,但是工资实在不高,内人又觉得他工作不稳定,所以要在读个博士,好有个编制。

我就在想,这些年来,读硕士读博士的人越来越多了,毕业后找工作越来越水涨船高了。想想我们学校,前几年还是只要是本科是985院校的,博士阶段做的好的就可以留本校了,而现在就算是本科985院校的博士,而必须具有两年出国经历了。放眼一般高校,而都对本科出身,论文数量和质量,出国经历等有着越来越多的要求了。择优,这本是自然选择的法则,但是太也参酷了。

但愿,我的这位老同学博士毕业以后能够如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5835-917023.html

上一篇:也就这样了吧
下一篇:谈研究生收学费
收藏 IP: 202.118.70.*| 热度|

2 张旸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