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石的复杂网络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lshell

博文

杭州-校友会归来

已有 2627 次阅读 2015-11-25 08: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科大学生的特点:

 从外表看上去,比,没有什么特的,估很多人到人堆里面都看不出来。说话较简洁,喜量化一些西,抽个奖还要算个概率,个股票要看看分布什么的。有自己独到的点,会有独特思考的地方,不会一些跟的随潮流的西。

 有一些是在投公司或是私募基金做理的,看上去毫没有“土豪”的感其实大部分是物理数学或工科出身。印象深刻的一个是群峰哥,当年在威斯康辛2年拿下博士学位,发了若干顶级paper回来直聘科大教授了,目前在苏州创业。然后是群里的刘志峰,当年江西理科高考状元,少年班班长,目前全职为新创基金会工作,非常感谢志峰前辈如此尽心尽力,才使得海内外的科大人能够有机会相互交流学习。许老师目前在国有科研单位做研究员,以前科大力学系出身,关于科研方面的交流受益颇丰。遇到了阿里的威哥和杭州工作的卢胜龙,谈谈近况。

 

宁波的学生特点:

 女生多,尚多,朋友圈里面晒颜值,美食,娱乐的多,体感浮夸。正如某篇宁诺毕业生自己博客所,很多是小官小老板家庭出身,有点了,孩子都花在吃穿打扮上了毕业后一般去英国高校master,然后回上海北京找个知名外企的很多。哪里都有秀的人才,比如去牛剑或是美校继续深造的,在国外继续打拼的。候早上看到在学校走廊里,考试前努力埋头学习的同学,心里还是很敬佩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566-938339.html


下一篇:火星救援
收藏 IP: 220.191.1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