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CEIENCE & MY SK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ingstar 致力于中小学科学教育的专业化与普及化工作!

博文

霞客行:峨眉乐山-大江大河朝大佛,金顶云海观日出

已有 5039 次阅读 2011-7-12 15:22 |个人分类:国家地理|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日出, 云海, 峨眉

上峨眉山之前先到乐山脚下拜拜大佛,这是从所住宾馆的窗户左顾右盼的风光。
上山路上的不平凡,空灵的佛光已在眼前,紫红的崖壁犹如红尘滚滚。
及至半山腰,回头顾望,一江春水半片城。
想当年,东坡在此叹曰“大江东去,佛法西来”,如今来看,确实意境隽永。
大佛端庄,祥和。
红砂岩,易于雕刻,却易风化,大唐至今,千百年的风霜,让传承的文明如此脆弱,却又如此灿烂。
沿着崖壁下行,顿觉大佛壮观,气势不凡。
这是下来的路,回头看去,惊险无比。
山水交融,美哉乐山,壮哉大佛!
 
第二天一早驱车前往峨眉山市。
先把车车开到半山腰,就此进入森林大氧吧,高浓度的负氧离子让爬山不再是痛苦的事。
蜀道之难,川马之劳。深山中,原始的交通工具仍有用武之地。
一过此桥,即便进山。
山间春晚枝头俏
两个写生的女孩被写入我的镜头
小憩之后继续攀登
文殊菩萨的道场之一,香火很好。
古道热肠,我真是顺着这条道上到上面小山村美美的饱餐一顿,及其i原生态,但价格不菲。
接下来是峨眉的重要交通要道了,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但是这个一夫不是人。
也不是它,这是吃饭时旁边山坡上拍的,很听话。
哦也,是它,峨眉的猴子!
摆脱了猴子困扰,终于迈入宝相庄严的佛土:
香火更为鼎盛的万年寺
路上偶遇
前往缆车站
转乘中巴上山,要与实践赛跑,今晚是要住金顶的,但是索道6点半就关了。我们的时间很紧了。所以一路上就顾不得拍照了。
这里海拔3099,已经有很明显的高原反应了,头很痛。
明天早起看日出吧。
…………华丽的分割线…………
由于海拔高的缘故,一夜没有睡好,不到5点就起来了,天光有点亮了,赶紧穿上一切可穿的衣物向金顶观日台出发了。
到平台的时候发现早起是对的,东方已经发白了。
目不转睛的盯着吧
来了!
真的很振奋,亲身经历就是不一样。
太阳跳出了东海(云海),大地一片光彩!河流停止了咆哮,山岳敞开了胸怀!呵呵,红歌唱得不错吧。
什么叫暮然回首?回头看,贡嘎雪山在初升的红日映照下,雪山抹红,分外妖娆!
据说不是什么人都能看到我今天看到的景象的,一年真的难得几天!
兴奋的人们
看到雪,在这个时候是不是更加兴奋?
巍峨的金顶,幸运的峨眉之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084-464139.html

上一篇:霞客行:温软清闲的厦门之旅
下一篇:养眼醒脑的校园植物大搜索
收藏 IP: 115.214.133.*| 热度|

4 王随继 马峥 DXY1234 n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