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一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2008 三心是信心,决心,恒心。一意就是创意!

博文

关于自旋一直被大家忽视的一些猜想!

已有 3136 次阅读 2012-4-8 10:09 |个人分类:遐想之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自旋

1、刚才在看电子散射的自旋非对称性的微观理论时,突然想到我们物理界最为有名的实验之一,电子的双缝干涉实验是不是与电子的自旋有关系呢?其中干涉的宽度是不是也与自旋量有关呢?
2、量子力学中的不确定性原理是不是由于电子自旋引起的?
3、电子的电荷性质已经被研究和应用的极其深入和广泛,那么自旋是不是也应该再将加在原先的一些成熟的理论上进行补充呢?而不仅仅是在自旋电子学中的注入和输运方面做文章。
若觉得我的想法是错误的,可笑的,小弟才疏学浅,让您见笑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865-556676.html

上一篇:关于中国教育的一些思考
下一篇:需要优先发展经济,但是前提是不要欺负我们!
收藏 IP: 113.128.131.*| 热度|

1 王枫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