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因为年轻-祝福朋友

已有 2702 次阅读 2016-2-29 08:25 |个人分类:科研历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前两天,收到一个微信:Goodbye HOUSTON!


                                  夜晚的休斯顿机场(来自博士的微信)


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是在休斯顿一年多,取得最多的就是机场接朋友和家人,估计和去Chinatown差不多。陌生,是我基本跟着路线走,只是回国前在机场买了免税的东西。


发微信的带着我一起做实验的D Pan博士,现在应该可以这么称呼了(拿到了Ph.D了)。

他去最好的医学院Harvard University医学院的肿瘤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

其实这个地方,在09-10年的时候,假期的时候去过,真是很好科研的地方。

思维敏锐

刚去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时候,老板让跟着他做。

因为知道我几乎就是啥也不知道的一个科研起步者,虽然也号称博士副教授,但是国内确实参与分子生物学的科研少得可怜。

出见到他,其实跟我自己的硕士生的年龄差不多大。

现在回想起来,很是佩服DENG,要带领我这个岁数大,英文不好,反应迟钝的人做实验室多痛苦。因为他太厉害:一篇文献很快看完,老板要写篇英文综述,一周搞定。

计划周详

基本能够预计半年一年的工作:

他说这个得益于在研究生开始时候整个研究生院的轮转,这个时候也是可以选导师的时期。

也就是说导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最后他选择了林先生的实验室。

劳逸结合

每周六必定一场足球,一些活动也经常参与。

工作日安排紧凑:早上先准备工作,空闲时间看文献。白天紧张工作,在6点左右回;晚上需要时候在到实验室。

一直这样坚持。

每周的工作汇报,很不错:当时就是很惊讶,没看他怎么忙碌,但成绩显著。

志向远大

我们常常聊一下,我回国后应该如何做科研。而他将来想做什么。

这次去好的研究所去做博后也是他的志向之一。

祝福,朋友!

因为年轻,未来等带开创。

志存高远,前途不可限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9375.html

上一篇:先天下之忧
下一篇:有一种获奖叫众望所归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