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选择-11.17

已有 1662 次阅读 2015-11-17 21:43 |个人分类:宁静致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雨下了一天。其实是有好处的,至少吹走北方带过来的雾霾。

每年的这个日子,总是让人回想N年前的苏农。

也许我们这一代人开始注定是要漂泊的,扬州7年,南京6年,北京4年,休斯顿1年多。上海快十年了,也走不动了。一个地方生活3年以上,就会有不舍之情结。

这一点女儿很小的时候也不适应。常常说我刚交了好朋友,你们就让我转学:幼儿园南医大,药大两个附属幼儿园。小学上到三年级去了波士顿一年多,初中还有半年毕业,去了费城。

今天的微信中,发了两张女儿在休斯顿(2013年)、费城(2015年)的两张照片。

祝福这些在海外的孩子们!

岁月如梭,恍然如昨天。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上午去了一趟城,中午听教学经验总结。

赶紧批改试卷。

然后准备冬季学期的课程以及周末的会议。

哎,一直惦记着那篇北京会议的稿子啊!

FIGHTING!

自古执笔为文者,何可胜言。然至于宏丽精华,不过数十篇耳。但使不

失体裁。辞意可观,便称才士;要须动俗盖世,亦俟河之清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36098.html

上一篇:精准医学之路-我这两个月
下一篇:读书辛苦-读勉学(颜氏家训)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