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天涯共此时-西湖赏月 精选

已有 4319 次阅读 2015-9-27 07:11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上生明月,天涯同此时。依稀记得八月十五曾经在海边赏月,在家乡(老家海边)还是在哪,已经记不得了。

昨天去杭州自驾一日游,其实游没有怎么游,主要是见人。

杭州,是个美好的地方。小的时候,自从学过美丽的西湖、杭州的历史及一些诗词,西湖、杭州在心中就埋下了种子,将来要到杭州走一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怎么也得去人间的天堂看看。

1995年,当时硕士是两年级,我们的课题做出了一些结果。有一天,导师姜涌明先生说,几个月以后生化学会有个会议,我带你们去。那个时候,高兴的不得了。赶紧按要求准备,盼望会议到来。当然也没有指望怎样游玩,毕竟去开学术会议,有导师跟着。只是觉得能到杭州开会,能好好放松一下,能看看外面的世界,足矣。

会议很隆重,其实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当时看什么都新鲜,原来学术会议这么回事。到了第一天会议结束,姜老师说:明天会议你们就不用听了。第一次出来,你们出去玩玩,来一趟不容易,看看杭州。喜出望外!觉得先生就是算命先生。

在杭州结结实实玩了两天:灵隐寺、岳王庙、三潭印月、苏堤等等。至今记得当年武林是个公交中转站。回来和老师说,杭州真好!历史厚重。老师说:有些东西,书本上学不到。我也教不了,不过我相信你们能悟出来。当时就悟出来:学术会议第一天很重要。这一次,我们乘长途大巴去杭州。

大约在2011年前后,女儿在上海上学,学了美丽的西湖。回家说,我们去西湖好不好,远吗?我说:居然这篇文章还在,西湖不远,去。准备了一下,周末去西湖。此时西湖景区已经免费。我们带她到各个景点游玩,很开心。人生总有惊喜。在苏堤的路上,女儿突然说:这个小朋友怎么象我好朋友顾X(南京上小学好朋友)。那个小朋友转身,果然是。原来他们一家也来杭州游玩。结束,女儿说,杭州好美,今天能不回去吗? 妈妈说:动车票都买好了。下次再来。这次,我们乘动车。

“下次”再去杭州,女儿已经在美国。

昨天,十点出发。吃饭是在浙江理工对面的青木,已经很迟。青木是个很幽静的地方,亭台小径,三五人小聚,心旷神怡。

这次主要是去看望马家下一代的大学生,几个月不见,进步很快。早前知道原药大的博士吕先生在浙江理工(曾经共同在药科大学一段时光),目前成就显著。特别讨教一番,学习了很多关于生物制药的方方面面。另一原上海大学同事,几年不见,成为浙江理工的特聘教授-成就惊人。佩服的很。在球场与其上较量了一局,险胜,心灵上得到了一些安慰(球馆对老师免费,羡慕ing)。

下午去西湖,天基本黑了。夜晚的西湖更美,这是第一次夜游西湖。实际只看了1分钟,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没有地方停车,提心吊胆害怕警察叔叔说中秋节快乐。这次我们开车来杭州。

             

回到上海,夜已深,月正圆。

皓月当空,天涯同此时。

月是中秋圆,春华秋实,努力中!

衷心感谢浙江工商大学赵艳教授(孩子妈妈的同学)。1995年的导游,带我们游玩杭州。昨日得见,依然如前,家庭幸福美满!祝福!

赵教授请我们在杭州的茶餐厅熟悉杭州人民的生活。相距不到两百公里,说实话杭州、苏州目前是宜居城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3756.html

上一篇: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怀念我们的大学时光
下一篇:谁发起了结晶牛胰岛素的工作-50周年系列(2)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5 李卓亭 姚伟 赵美娣 zjzhaokeqin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