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而今迈步重头越-给我们的下一代

已有 2575 次阅读 2015-9-6 10:01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下一代

随着9月6日一波学校开学,最迟的大学新生也开学了。这里面有我们家的下一代。

日前数一数:这一个上大学了,算是不折不扣的开始;女儿在美国上高中,也算新的开始;另外一个,县城上县中初二,从一个普通中学转到重点初中,新的开始。几个孩子的名字可以这样概括,云:宁静致远。

这一代年轻人,遇到最好的年代,科技大发展,生活条件如此之好;但也遇到最多的挑战。

就像前两天引起争议的中国老师教英国的学生,里面的中国的老师说:中国的孩子面临竞争是无法想象的,你必须做的各个方面都好,你是跟所有人竞争。而你们是和自己竞争。

前面的辛苦可以告一段落,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应该重新开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 其实这个句子不适合他们,太承重。换一下的话,巴斯德说过: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那么好好准备吧。前面说过华老,其实华老早就说过: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勤奋。)


作为大学的老师,你们的长辈,写几句可能有用的建议:

1.加强英语学习

英语之重要,不用我说。大二左右,过四级,确保学位。毕业前,能过六级最好。

2.参加一个社团

这样提高自己的合作能力及组织能力。就是与人交往的能力。

3.参加院学生会组织

可以与2合并。

4.政治上进步

高中已经参加了党校学习,很好的基础。

5.专业学习

成绩在班级前10,专业适当重视。


大学是个平台,如何在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每一步走的踏实,梦想总会实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硅步,无以致千里。

天将将大人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古代先贤之贤明,应当铭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8843.html

上一篇:兄弟在美国的时候(2)-休斯顿的一天
下一篇:只因有你-写给特别的日子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