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凌晨四点钟的上海大学--生命伦理学笔记-1

已有 3835 次阅读 2015-8-24 05:54 |个人分类:课堂内外|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杂记

凌晨四点钟的上海大学-当代生命伦理学的后记

有人问篮球巨星科比,为什么你能取得现在的成功?

科比答道:你们知道凌晨4点的洛杉矶是什么样子吗?我知道,我知道洛杉矶每一天凌晨四点的样子。喧嚣了一整夜的洛杉矶在凌晨是静谧的,整个城市泛着微微的灰蓝色,一切都是静止的,除了跑动着的我和偶尔拂过清晨的风。

中国足球队前主教练米卢(Bora Milutinovic)说过:态度决定一切(Attitute Is Everthing)。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只有踏实做事,老实做人,才能在科学研究及教学领域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上海大学前任校长钱伟长院士给上海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适逢盛世,时不我待,我辈当勤勉努力。

钱老教育我们:我没有专业,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

在上海大学,这个以现代化都市名字命名的大学里,我一直感到自己是个需要不断学习的年轻人,虽然我已经不再年轻。教学相长,在生命伦理学的教学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点。

这本当代生命伦理学在战战兢兢中诞生了,她诞生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很好的时间,2015上海书展。她很稚嫩,像初生的婴儿,但是我们对她充满希望,充满关注。谨以此书,

献给我的博士生导师田波院士,祝田先生健康长寿。

特别献给我的妻子李艳利,女儿马宁婧(Linda Ma),

尤其是我的父母,虽然他们识字不多,但无数次为培养出一位博士的儿子而骄傲。

谨以此书献给一直关注我成长的师长、同学和亲朋。

特别献给我的硕士生导师姜涌明教授,虽然他已在天堂,但我依然感觉他一直在关注我的每一点进步。

                                                           中良

                                         乙未年端午于上海大学

注:正式出版稍有变动,为编辑改的。2015年8月19日-25日参加上海书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5433.html

上一篇:十年
下一篇:一起走过的日子-MD 安德森肿瘤中心访学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