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聆听大家,不忘初心

已有 4241 次阅读 2016-12-12 14:00 |个人分类:科研历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时值北京隆冬,不过难得的天朗气清,直到会议结束。回到上海, 应该是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参会事由

会议是中国生化药物杂志主办:2016年中国生化药物前言-精准医学-创新药物学术论坛编委会。今年初有幸成为该杂志编委,诚惶诚恐。

会议在西藏大厦召开,正如大会主席工程院詹启敏院士所言:

精准医学时代的生化药物大有所为,而中国生物药物杂志也应有所担当。

精彩报告

大会组织了陈志南院士、詹启敏院士的主题报告。

另有杨波(浙大)等有所耳闻的知名学者的报告。

除了大会主题报告,我比较感兴趣的主要有:大致是肿瘤的基础研究与药物开发

杨波教授、周德敏教授(北大医学部,12.2 Science 在线发表其重要发现)、邵荣光教授(医学科学院)、邱小波教授(北师大)、药立波教授(四军大)、陈枢清教授(浙大)、陈晓光教授(医学科学院)等人的报告(有些教授因事离开,没有听到)。

很多新的概念和想法,以及实验过程的艰辛和奇思妙想,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议人数不多,演讲时间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比较适合专家讲述一个完整的科研工作。

确实如詹院士讲的:这个会议可以了解生化药学的动态,更适合年轻人聆听学习。


直抒己见

晚上的编委会,很多编委对杂志的办刊提议和意见都很直接到位。

我主要来听和学学习,也在方案中提了直接的看法。

故地重游

去了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博士毕业的单位,不过已经在新地方了),见到了所里认识的一些同事。

北京之行,得到师弟宏涛的照顾,非常顺利,秉承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风格。祝福师弟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在清华大学医学院,拜见了林欣老师:听师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10日起了个大早,天安门广场看国旗升起,去年国庆曾经来过

         

4天的北京之行结束了,12.8-12.10会议。

11日走亲戚。孩子不经意间长大,女儿的小表妹已经3岁多。

说话吐字清楚,小苹果跳的有模有样,大概上学前应该是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11日晚,高铁到达上海站,到家已经凌晨1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经历风雨,无法搏击更大风浪。

不忘初心,加倍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1020211.html

上一篇:又是香山红叶时
下一篇:为我的姓氏而骄傲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2 李颖业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