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h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chmo

博文

也许他就是麦田怪圈的“罪魁祸首“ 精选

已有 17140 次阅读 2014-12-15 09:3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imon Beck 是个执着的英国人。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主要的行为就是在法国阿尔卑斯山的一个滑雪胜地溜达。每当大雪过后,Simon就抓起他的指南针、尺子和计步器,登上雪橇鞋,开始一天漫长的的行走,伴随他的是贝多芬的音乐和寒冷的空气。从早到晚,有时要走上30公里。一天劳作下来,在他脚下展现出一片巨大的(比如100X100米)几何图案,有时甚至带有3D效果。

这是一种艰苦的的艺术创作,背后支持他成功的不仅仅是对此行为的迷恋。拥有牛津大学工程师学位的他是一位定向越野(Orienteering)的制图师。所谓定向越野是一种体育项目,参赛者凭借手中的地图和指南针要找到一系列的标注点,最先完成者获胜。Simon从小热爱这个运动,还曾经获得过全英冠军。这也就能解释为何他可以在茫茫一片雪地上精准地踏出那些图形。

如今55岁的他终于开始为世界所关注,得到商业赞助,出版了第一本踏雪艺术画册。不久前,他将这一独门踏雪有痕重功运用到新西兰的海滩上,拖着一个草耙子,绘制下多幅精美巨大的沙画。有一点令笔者着迷的是Simon选择的创作地点。无论是雪地还是沙滩,他的作品都不会长久保存,宛如昙花一现。他全身心地去装点自然,然后又坦然让自然抹去他这一微薄敬献。从这一点上说,我认为他甩那个大黄鸭子几条街。如今都说任性的前提是有钱Simon拥有的却是一种单纯的任性。

以下图片是Simon的踏雪扫沙作品。另外还有两个录像分别记录他的这两种创作过程。第一眼看到这些作品时笔者首先想到的是同样出现在英国的麦田怪圈。人们曾猜测为外星人所为,呵呵,如今看来,高手在民间!



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s0142p5d4l0&width=500&height=375&auto=0
录像一: 踏雪

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m0142bwhihb&width=500&height=375&auto=0

录像二:扫沙

微信号:kexuelequ1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4385-851139.html

上一篇:虫洞,黑洞和脑洞?还是先开了天眼吧!
下一篇:Cherry Cherry Christmas!
收藏 IP: 118.210.61.*| 热度|

40 刘全慧 刘光银 武夷山 姬扬 孟佳 杨文卿 余昕 梁建华 余皓 鲍得海 席鹏 文克玲 张骥 汪晓军 强涛 唐凌峰 刘洋 陈祥龙 黄永义 张影 刘建彬 董侠 戴德昌 史晓雷 赵霞 陈儒军 陆俊茜 李志俊 姚小鸥 刘俊华 马军 唐清 jlx1969 笑傲江湖 biofans anran123 qzw shenlu eastHL2008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