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h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chmo

博文

你的眼泪——不同泪渍的显微照片

已有 4413 次阅读 2014-9-13 10:3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声明: 本文为我友宫钦嵚编写,经本人同意由我代发


悲伤的眼泪,幸福的眼泪,还有受刺激的眼泪原来是不一样的啊。

人的眼泪分三种。一种是基础眼泪,就是人眼随时分泌的眼睛润滑液。其次是感情,包括悲伤,幸福,恐惧,身体疼痛等等强烈的感情激发的流泪。最后一种是由于对眼睛的直接或潜在物理刺激,比如洋葱气味,灰尘,其他刺激性气体等引起的流泪。

所有三种眼泪都含有相同的基本成分,其中包括油脂,抗体,酶蛋白等等,当然还有盐份。但是不同类型的眼泪各自含有特殊的成分。例如感情引起的眼泪含有一些蛋白质类的激素等等。

当眼泪中的水分蒸发掉,剩下的化学物质结晶。不同的化学成分就会形成不同形状的图案。同种眼泪在不同的外界环境下形成的图案当然也会有很大的差异。

摄影师Rose-Lynn Fisher 历时五年精心拍摄了不同眼泪不同情况下结晶的显微照片,别有一番味道。


基础眼泪

笑的眼泪

悲伤的眼泪

洋葱辣出的眼泪


笔者续: 这个应该从艺术的角度看图片,毕竟摄影师不是生化学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4385-827394.html

上一篇:Make love, not war——人类的近亲倭黑猩猩(bonobo )
下一篇:“小麻雀“博物艺术馆
收藏 IP: 138.80.0.*| 热度|

2 杨国力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