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成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y98765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

博文

国殇

已有 9480 次阅读 2017-12-13 11:3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国殇

    今天,是日本法西斯南京大屠杀、我中国死难同胞80周年祭,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我中华民族永远的国殇!

     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战争长达14年。据官方统计和公布,在这场侵略战争中,中国牺牲、死难的军民达3500万之多,南京大屠杀只不过日本法西斯犯下滔天罪行中最疯狂、最野蛮、最无耻、最集中、最灭绝人性的一桩。对日本法西斯的血海深仇中国人民永远都不要忘记!

     此时,中国人民也不应忘记,自1840年至1949年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中国的历史,不要忘记我中华民族曾经的无数的国殇!

     哀哉!我苦难的中华民族!

     壮哉!我中华民族为反抗帝国主义侵略而流血牺牲的烈士、英雄!

     伟哉!我已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雄起!我中华民族的铁血男儿,随时准备坚决、全部、彻底、干净消灭一切再敢来犯的敌人,保我中华民族万世永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197-1089447.html

上一篇:诗一首 永世记住它
下一篇:旧诗一首 七律 2013大学同学成都聚会纪游
收藏 IP: 220.166.230.*| 热度|

24 章雨旭 钟炳 蒋力 杨正瓴 王大元 汪晓军 朱晓刚 贺玖成 蒋永华 郭战胜 张忆文 杨顺楷 李颖业 许培扬 吕喆 罗祥存 吴嗣泽 王从彦 魏焱明 葛维亚 郑永军 曾新林 杨金波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