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d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gdt

博文

民间中医钱智的“大钱门膏药”

已有 3094 次阅读 2019-7-26 16: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民间中医钱智的“大钱门膏药”

 

记得是20096月,我们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举办中医药事业发展座谈会,在促进民间中医发展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山西运城卫生局田康立副局长,带了几位当地民间中医与会参加讨论,其中就有钱智大夫。钱大夫带来他研发制作的大钱门膏药送给与会者,我也有幸得到一些。

几年前,我因为不小心受了寒,每当天气转凉,大腿就特别疼痛难受。曾经到西医大医院挂专家号诊治,给了一些激素类药物,一点效果也没有。一直为此发愁。钱智大夫的膏药如何?他很有把握地让我试试看。他说有不少疾病,西医没什么有效的办法,还是中医特别是外治法效果好,而且没有副作用。

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按照他的要求贴了两个疗程。没想到,很快就痊愈了。至今已经十年过去了,再也没有犯过。不仅是我,调研组其他同事用了“大钱门膏药”后,也说好使。

大钱门膏药的重要特点之一,就针对不同病症,开发了多种针对性强的专用膏药,比如治疗颈椎病、肩周炎等的灵仙疏风膏,治疗腿疼、骨刺等的灵仙壮骨膏,治疗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的灵仙壮腰膏,治疗乳腺增生、痞块等的软坚化痞膏,等等,可以针对性地解决很多疾病。这些年来,我们一直使用大钱门膏药来解决问题,还推荐给一些亲戚朋友。

2008年开始,因工作关系,我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的一些活动,之后又成为调研组成员。通过参与中医药国情调研,有幸结识了一批高水平的中医包括一些民间中医高手,不仅彻底改变了我的就医观,而且在健康方面受益匪浅。钱智大夫就是这样一位高手。

日前,我在订购大钱门膏药,电话请教时,钱智大夫让我写几句使用体会。太应该了。就以使用者的身份写了这么几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事业国情调研组邢东田

20197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27592-1191192.html

上一篇:关于阿斯巴甜的安全性
下一篇:生态朋友圈诚信保障机制(生态产品的熟人市场模式)
收藏 IP: 106.118.172.*| 热度|

1 罗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