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odo的自娱自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qian padodo的科研后花园,欢迎朋友们常来逛逛~~^_^~~

博文

忍不住要吐槽一下SigmaPlot 12.0

已有 49653 次阅读 2013-3-14 08:03 |个人分类:杂碎东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office, 侧边栏, property

我是Sigmaplot的忠实粉丝,从3.0一路用到现在的12.0,在无数Originer诧异的目光下坚持着,还把周围很多Originer同化成了Sigmaploter。但是在面对Sigmaplot 12.0无数次令人抓狂的表现后,这个槽是不吐不快啊!

喜欢Sigmaplot是因为它的清爽界面,傻瓜操作和强大功能,从3.0一直到10.0,Sigmaplot都表现良好,日趋成熟大气。
但从11.0开始,不知道设计人员是脑子进水了还是短路了,一切都变了。
首先界面上变成了所谓的Office 2007风格,原来的操作键全找不到了,一些很重要常用的键都不知道藏到那个犄角旮旯里面去了。这学得不伦不类的,你好好的Sigmaplot,学什么Office啊!!好吧,这个我还能忍,免得被人说不能与时俱进。
最恶心的是图表属性栏,原来只要在图表上右键点击,就会出来property框,几乎所有的图表属性都能非常方便地修改,一目了然,也这是Sigmaplot令人赞叹的傻瓜操作,新手只要花5分钟就能上手。现在呢,propery框被移到了右边的侧边栏,最TMD令人难以忍受的竟然变成了多级菜单,随便改动图表中的一个小属性你需要耐着性子噼里啪啦点上半天鼠标,还不一定能找到!原来点三下鼠标的操作现在可能要点十下,直接导致我的鼠标手的加重!极不人性化!极不好用!!
特殊符号的输入一如既往的烂,利用输入法或者从word中拷贝过来的特殊符号,如希腊字母、数学符号,统统拒不接受!你要学office倒是学得彻底一点啊,怎么连word拷过来的符号都不认识啊?哪位大神能告诉我Sigmaplot里面怎么输入千分号?
大量数据的作图一如既往的慢,如果基于上万的数据点作图,人家Excel或Origin轻轻松松游刃有余,你Sigmaplot立马由兔子变蜗牛,少女变老妪,显示个完整图要等上几分钟!轻轻挪一下图的位置,重新载入,再等几分钟!改一下字体大小,重新载入,再等几分钟!连不小心鼠标点了一下图,重新载入,等着吧!载尼玛啊!!作一个图咖啡都能喝掉半桶!大哥,你是专业科学作图软件,不是系统自带的计算器,数据稍一多你就怂,要你干啥啊!
软件bug一如既往的多,想改一下major tick的显示间隔,明明我输入的是5,你立场坚定地显示为10,死活不听命令,令人十分抓狂!
好吧,我受不了,我卸载了,重新装回10.0还不行吗?最令人抓狂的出现了,竟然提示11.0以后的数据文件为新版,凡是用11.0以上打开过的均无法用10.0打开!尼玛啊!还给不给人一条活路啊,赤裸裸的强奸民意啊!上了11.0的贼船,要么忍,要么shi是吧?
11.0出来的时候,我忍了。现在12.0出来了,还是同样的德性,真是令人忍无可忍!这般不争气,让我如何面对被我诳过来的那些Originer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2037-670160.html

上一篇:【Paper story】J Chromatogr A:基于磁性石墨烯的胶束固相萃取
下一篇:【Paper story】Chem Eur J:轻度氧化石墨烯用于MALDI基质
收藏 IP: 159.226.240.*| 热度|

4 刘洋 马春旺 赵星 王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