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yuxuge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xugeo

博文

喜获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银牛奖

已有 5642 次阅读 2016-7-17 07: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金牛奖、银牛奖颁奖大会于2016710 日在北京市湖北大厦举行,本人以20年编龄喜获银牛奖。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金牛奖、银牛奖是为表彰长期从事科技期刊的编辑并作出重要贡献的老编们设置。金牛奖一般编龄25年以上,银牛奖一般15年以上。

 

 

 

 

本人1996年起任《地质学报》、《地质论评》编辑,“弹指一挥”呀!

本人自2001年起,作为《地质论评》编辑部主任,为《地质论评》文稿的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作出了不懈努力,并获得了显著成效。地质论评》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办刊宗旨,特别鼓励学术争鸣,是地质界最受作者、读者喜欢的学术期刊之一。2012~2015年连续被中国知网(CNKI)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等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本人仍坚持地质学第一线学术研究,负责或参加多项研究项目。特别是,与白云鄂博矿山地质人员合作,以其对白云鄂博矿床的成因认识为基础,新探明了大量铁、稀土等储量;项目由白云鄂博矿山申报,于2010年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本人排名第二)。

本人还公开发表了“地质学研究中常见逻辑方面的问题分析[高校地质学报,2006,12(1): 147-152]”、“重视行业特点,努力得体无歧”http://cjstp.ijournals.cn/cjstp/ch/reader/view_abstract.aspx?file_no=20100338&flag=1[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0, 21(3):389~392]、“用辩证法指导地质学研究” 、“学术论文参考文献格式之我见[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19683&do=blog&id=911724]”等与编辑有关的文章。

本人还精通方正书版排版系统,指导排版人员或亲自修改排版文件,使得《地质论评》版面紧凑、悦目,内容与形式相得益彰。

本人曾于2014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称号(http://www.gapp.gov.cn/news/1664/227299.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9683-991098.html

上一篇:足球比赛中两队球衣颜色的五行生克关系会影响胜负结果吗?
下一篇:对文稿的修改,请不要等到校对样稿时!
收藏 IP: 125.39.145.*| 热度|

8 彭渤 梁光河 马军 杨学祥 杨正瓴 dulizhi95 chaijf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