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相对论将仅有半壁江山

已有 3444 次阅读 2015-12-28 08:0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相对论将仅有半壁江山

2015年即将过去了。今年,很多与科学有关的部门举办了“百年相对论”的讲座,赞杨爱因斯坦的学术成就。

可是也是在2015年,有二类超光速实验证明,相对论存在很大的缺陷。今后,相对论将仅有半壁江山。

  一类实验是量子纠缠信息的超光速远程传递。信息传递速度超光速10000倍以上。全世界各国已经有几十个实验室重复了这类实验,包括荷兰、中国和美国。很多报刊用了鲜明的标题:“爱因斯坦错了,幽灵般的超距作用的确存在”。

第二类实验是在中国原创的实验:特定条件下的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20倍。今年2月份,本人与复旦大学研究生廖康佳以及樊京博士在开源期刊《现代物理》上发表了论文“导线中交流电场时间延迟的测定”。后来,我与廖康佳在今年11月的《现代物理》上发表的最新论文的主标题是:“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20倍”。

根据实验结果,我们指出:交流电源产生的电动势在电路内产生了交变电势差以及纵向电场。 交变电场在金属导线内带动了电子运动,产生了电流和电功率。交流电(功率)的速度不是常数,它与电路参数相关。在大多数情况下,交流电的速度是低于光速的。但是在特定的电路参数情况下,交流电的速度可以超过光速20倍以上。这就是说,交流电在金属导线中可能以超光速传输信号和电能,而光速并不是一切物质运动的极限。

实验的出发点是RL交流电路的电压方程,其中包含了欧姆定律。欧姆定律是与麦克斯韦方程相互独立的定律,它不服从洛伦兹变换。也就是说,狭义相对论不适用于电路。 关于电路中的欧姆定律不服从洛仑兹变换,很少有人注意到,教科书里也没有提到。然而,这个问题的确是个重要问题。

时间是单向的,它代表万物运动的顺序性。时间的单向性本来就是一条公理,它与人类的活动无关。自古以来,人们对于时间的单向性是公认的。从物理学的量化角度,时间也是比光速更加基本的物理量。狭义相对论的时间定义不是时间的唯一定义。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电器,如果相对论不适用于电路,那么相对论的适用范围就很有限了。相对论在今后将仅有半壁江山。

 

参考文献

[1]. 张操, 廖康佳,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20兼评郑翊等人的论文电磁场的传播速度,《现代物理》, 2015, 5(6): 125-132

[2]. 特定条件下的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20倍,科技文摘报,20151225,科技前沿,杨兰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946320.html

上一篇:电改变了人类的生活的科普讲座
下一篇:人类有许多迷信
收藏 IP: 112.67.17.*| 热度|

6 马青平 马德义 黄德民 魏焱明 钱大鹏 huchangw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