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关于物理场的客体问题

已有 2959 次阅读 2015-7-25 11:4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物理场的客体问题

在近期我与一位朋友的交流中,他提出:交流电超光速实验中什么是客体的问题。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它涉及到物理场的客体问题,也涉及到到相对论的根本。

我认为,自然界的客体有二种形式。其一是有静止质量的有形物质,例如电子、原子、分子等等。其二是没有静止质量的有无形物质,以太。以太的密度、动量密度、涡旋度、波动等状态,是引力场、电场、磁场、电磁波、量子波的物质基础。可是,爱因斯坦在1905年否定了作为客体的以太,于是许多物理学公式成为了纯粹的数学关系式。所以从本体论角度,相对论是现代物理学中数学神秘论的起源。

现代物理学已经承认真空不空。我认为,与其承认“物理真空”是“介质”,不如承认客观存在一种无形物质---以太。

  可惜,要肯定物理场的客体,以太,这个任务太艰巨,超出了我的能力。

回到我们目前进行的“交流电超光速实验”, 客体主要是导线内部是电场(单位长度的电势差,又称为电压),交流电的速度由电场决定。电场带动了导线内的电子,产生了功率。

在我们的二篇论文中已经写了有关公式。这些公式其实是大学二年级的电工学公式。其中隐含了“超光速”这个“敏感问题”。廖康佳同学有悟性,他一开始就懂了这个道理,不是我灌输给他的。

交变电场在金属导线内的速度不是常数,它与电路参数相关。在大多数情况下,交变电场的速度是低于光速的。 可是,在特定的电路参数情况下,交变电场的速度可以大大超过光速。这个实验结果表明,狭义相对论是有一定适用范围的。光速不是一切物质运动的极限。

说服别人是困难的。悟者自悟。让时间来见证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908117.html

上一篇:点赞伽利略的比萨斜塔实验
下一篇:电工学是电磁学的老大哥
收藏 IP: 114.91.240.*| 热度|

5 樊京 黄德民 魏焱明 icgwang huchangw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