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光速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ugu234 交流电速度可能超光速 Research on Faster Then Light

博文

特斯拉的超光速研究的联想

已有 4427 次阅读 2015-4-17 10:2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特斯拉的超光速研究

在人类社会,没有任何一种发明像

“电那样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我们家庭用电,基本上都是交流电。天才的发明家特斯拉Nikola Tesla1856年-1943年)是实用交流发电机的发明人。我个人认为,特斯拉对于人类社会的贡献要比爱因斯坦大得多。

在特斯拉众多的发明和研究中,有一项被人们长期地忽视了,即特斯拉的超光速研究。

当我和合作者在近年研究交变电场的速度的时候,我并不知道特斯拉的超光速研究工作。在特斯拉的年代,技术上不可能测量交流电的速度。现在我们很高兴地说,特斯拉的超光速设想是正确的。

我们的研究表明,交变电场在金属导线内的速度不是常数,它与电路参数相关。在大多数情况下,交变电场的速度是低于光速的。 可是,在特定的电路参数情况下,交变电场的速度超过光速20倍以上。这是带有电感的交流电路的欧姆定律的直接推论。

   我们认为,纵向交变电场在金属导线中超光速传输信号和能量,这是电磁理论中被长期忽视的解。

电路中的交变电场信号既不是电磁横波,也不是纵波。交变电场信号是导线中每一部分的电场在进行纵向同步震荡

  我们的超光速实验结果主要与库仑电场有关,与Maxwell理论没有冲突。

爱因斯坦说,光速是一切物质运动的极限,他说错了。狭义相对论在很多情况下是很好的理论。问题是,爱因斯坦把狭义相对论的应用范围不适当地扩大化了。

我承认,爱因斯坦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可是另一方面,100年以来。人们被相对论的数学搞糊涂了,同时爱因斯坦也被神化了。

回到现时代,我想说,关于超光速研究,应该是得到重视的时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800-883127.html

上一篇:交流电场可能超光速实验的新进展
下一篇:我们经历过拜神的时代
收藏 IP: 114.91.253.*| 热度|

3 马德义 王军礼 huchangw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