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二重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enrj2005

博文

纳豆法网夺冠重返No.1

已有 5767 次阅读 2010-6-7 00:37 |个人分类:体育风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经过两小时十八的对决,纳达尔击败索德林,3-0一盘不失取得法网冠军,这是纳豆第五次夺得法网冠军。

今天比赛纳达尔一发得分率相对较高,非受迫性失误较少,但有几场发球局打得比较惊险,尤其是第二盘的第二局纳达尔发球局在索德林的获得多次破发机会情况下,依然予以化解,这一局之后索德林在顺利拿下一个发球局之后表现有点欠佳,两次均被破发,最后丢掉这盘比赛。第三盘中被破发一局,但纳达尔依然以两局优先的成绩拿下该,赢得法网冠军。纳豆的发球感觉应该再提高一下,好多次都被打到40-40平分的情况,虽然基本上最后都能通过高超的球技与策略予以化解,但总是让人悬着一颗心。纳豆的发球速度不高,平均180km/h,而索德林平均达210km/h,发球比较占优势,不过一方面是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另一方面纳豆对其发球应对比较好。

纳达尔从05年法网夺冠后连续四年卫冕冠军,去年因为膝伤纳达尔在法网第四轮输给了索德林,今年两人在决赛相遇,最终纳达尔成功复仇,第五次夺得法网冠军,并重返世界No.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317-332896.html

上一篇:“天坑”突现
收藏 IP: .*| 热度|

3 吕喆 姚红春 luxh11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