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项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xiangyu

博文

开博发旧文【2】:高分子华山论剑(一)

已有 4646 次阅读 2010-7-20 14: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分子

【本文写于2009年9月】暑假有幸参加了高分子年会,再加上前两年高分子系生物所成立,建系60年,杨先生90岁等活动,所以见识了不少高分子界院士和牛人,发觉各有特色。这里我选了5个人,组成5大高手。(这里刨除两沈先生,杨先生,于先生等年纪较大的,去除张希这样年轻的院士,再去除唐本忠,江雷这样的准院士~)!!另外有些牛B的院士我还是没见识过~所以难免有失偏颇,仅博各位一笑~也希望我暂时没提到的院士们不要生气~~

东邪:吴奇;激光光散色;剑走偏锋,思想举止与众不同,尖锐诙谐中见真知,爱憎公私分明,培养弟子全面发展,不计年龄,以同事论交,颇有黄老邪之风。

西毒:颜得岳;超支化聚合物;一着science大成,欲与天公试比高,搞合成生命有些走火入魔了~~

南帝:杨玉良;高分子加工加模拟;复旦校长,风度翩翩,幽默但不失儒雅,真可谓国士无双。

北丐:江明 超分子自组装  “我所经历的高分子学科50年”,可知交游之广,资历之深,颇有一代宗师风范。

中神通:程正迪  高分子结晶 闻名国际,美院院士,横跨高物高化,理论功底深不可测,对中国高分子发展尽心尽力,坦诚交流学术思想,思考高分子未来新一轮发展的思想先锋之一。

注:【现在唐老师、江雷都已经是院士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0509-345730.html

上一篇:开博发旧文【1】:做实验和生孩子是一样的
下一篇:开博发旧文【3】:论研究生层面的教与学---自然辩证法课程论文
收藏 IP: 101.68.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