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ed1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ered168

博文

我的梦

已有 2009 次阅读 2015-8-5 18: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看了印大中教授的关于“梦”的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413725.html),颇有感触。自己也曾做过一些超乎想象的不可思议的梦。


最近的一次与书法有关,蔚蓝的天空随白云飘过一幅幅大气磅礴的草书行书楷书古代诗词,还有古代名画飘过,简直就是一幅悠久文化海市蜃楼。可惜我不会绘画,书法也很差。


两年半前的一个梦更是如同一个短剧,由四个独立而连续的画面组成。第一个画面有一个高大魁梧的黑影逼向我,但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股强大力量使我伸出两个手指 戳向黑影的眼睛,将其打倒。第二个画面,我跑向一个悬崖边,向下看到谷底有晶莹剔透亮闪闪的水晶柱,非常漂亮,我想下去,但感到还有更吸引我的。第三个画面,我跑到一个开阔地,是刚被大水冲刷后的,有水洼,在我的左侧有一群人在又唱又跳,右侧有一流水很急的小溪,有金色的鱼游向我(注:不是金鱼),还有金色蜻蜓飞向我。第四个画面,我继续向前跑,在我面前出现一个原始森林,幽深幽深的,有没见过的奇花异草,感觉非常美妙,在森林的尽头有白光,耀眼夺目。我在一个画面比一个画面兴奋happy,最后简直是狂喜ecstasy。


梦境意味着什么?梦究竟是怎么形成的?无限好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99374-910821.html


收藏 IP: 117.172.27.*|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