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ruibeijing.blog.163.co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ruibj

博文

感慨一下

已有 3422 次阅读 2012-6-13 06:0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天快递送来鲜花一束,我很开心啊!回想当初风华正茂时,从未收到什么鲜花玫瑰的,未曾想现在一个普通中年大妈,还经常收到鲜花,能不开心吗?事先申明一下,这鲜花是我的学生知道我病了,托快递送来的。朴素的师生情谊,别无他意。
 
     命运安排我当一个普通的高校老师。硕士毕业那会,我非常不情愿当老师,原因很简单,一是当老师钱少,二是我渴望校园外的世界。我在人民大学商学院当讲师,一个月200元,同时我在一家台资的设计公司兼职工作,月薪1500元。我家境平寒,确实需要钱!于是我果断选择了跳槽。几经折腾,调动工作,读博士,做博士后,最后转了一圈,我还是选择了当老师。只是这时我心态平和了许多,觉得书既然读了这么多,当老师也不错。
 
     岁月流转,现在八年时间过去(期间我又去了美国3年),我当老师的感觉居然还越来越好了。我非常享受自己的书斋生活,也非常愿意和学生交流,工作对于我来说,享受大于辛劳。除此之外,能够从学生身上得到更多的尊重和友爱,也使我内心常有感动,上天如此厚待我!我不知道此生我还能做什么,如果让我重新选择职业,我还是会选择当老师!虽然没有位高权重,虽然没有大富大贵,我还是爱这份工作带给我内心的宁静与充实。千金难买啊!
 
   哈哈,收到礼物,得瑟一下!
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9626-581596.html

上一篇:生日的感动
下一篇:这个社会病了
收藏 IP: 106.3.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