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liut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liutao

博文

论博士(后)去高校工作与球员转会

已有 2899 次阅读 2014-8-27 14: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时想想,博士选择高校与球员签约俱乐部是一个理道的。


   一。 货真价实的学术牛人(全球TOP50高校毕业,业内大师门生,发表过CNS,IF数十上百等)

   1. 进C9高校

   类似于C罗梅西这样的顶级球员,加盟皇马巴萨顶级俱乐部,主力位置确定,充份发挥专长,广告代言无数,名与利双收不在话下。当然,也要承受巨大的压力,逆水行船,不进则退,稍有松懈,角色球员就可能把你挤到板凳上去。

   2. 进除C9外的其它985高校

   类似于顶级球员转会去了次一流俱乐部,比如伊布加盟大巴黎,再比如迪马利亚去曼联(红魔粉别喷,现在的曼联只能勉强算个次一流俱乐部)。自然是如鱼得水,全队核心,领队重视,教练喜欢,当然也有一定的压力,不过偶尔小松懈下地位依然相对稳固。

  3. 去985以外的其它院校

   这么好的条件应该很少有选非985高校的吧,想想德罗巴来上海申花,虽然日子舒服,但水土不服。


 二 如果你不是顶级牛人,但水平还不错,介于顶牛与小牛之间,称为中牛吧(百优博,文章超多,在某领域国内领先,甚至得过博后基金,青年基金等)

   1 进985高校

   选985,就像某些大俱乐部的角色球员一样,在队中不可或缺,甚至很长时间能够打主力,但是你绝对不是队里的老大,有时会生活在聚光灯的另一侧。典型代表:皇马的科恩特朗,恒大的荣昊(不好意思又拿中国足球说事了)

   2 进非985高校

   不得不说,您的选择很明智。还是那句,如鱼得水,全队核心,领队重视,教练喜欢。想想恒大的孔卡,加拉塔萨雷的斯内德,安致的埃托奥,皆是如此。


   三 学术小牛(有几篇拿得出手的文章,中过博士生国奖,国外交流过一年两载等)

    虽然进985高校这种概率很低,但是不得不说也是存在的。就像在皇马巴萨队里始终排徊在18人大名单内外的球员,个中压力可以想象。因此,对于这种小牛,就像具有一定能力的球员,择校时最看重的应该是能不能踢上主力,工资奖金如何,球队长远规划是什么。

 

   四 如果你只是个普通博士毕业生,非985/211,文章刚刚达到学校要求,处于正态分布的中间位置,那么,进入985就会像在俱乐部把板凳坐穿一样。典型代表:李玮峰之于埃弗顿,董方卓之于曼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8844-822728.html


下一篇:十年时光
收藏 IP: 202.118.73.*| 热度|

4 郑永军 张忆文 李莉 赵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