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奕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yian 关于未来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技术方案,能源,量子力学,人工智能,等

博文

耶鲁最新实验证明测量导致薛定谔猫死活瞬时转换的概念是错的

已有 5057 次阅读 2019-6-12 10:12 |个人分类:量子力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量子力学

科研圈的文章中,说薛定谔把坚持哥本哈根说法瞬时跃迁概念的人叫做“量子力学混球”,也就是我说的“量子力学不懂派”。薛定谔显然有理由生气,因为他们强奸了他的薛定谔猫概念。

哥本哈根说法里面的量子跃迁概念基于非相对论量子力学。非相对论理论中作用量,也就是力,或者光,的传播速度是无限大的,一个事件的发生就不需要时间,而且全空间瞬时发生,也就是所谓的量子非局域性。所以量子非局域性概念也是错的,或者说需要得到实验证明。当然,后来贝尔实验的解读错了,从而导致诡异的“量子纠缠”概念谬种流传,成为量子力学不懂派的招摇神器。

耶鲁的这一实验证明了薛定谔,爱因斯坦等人的物理概念是正确的,“测量”不会导致薛定谔猫死活瞬时转换这种事情发生。

该实验也证明了量子过程比以前以为的更容易理解,或者说,更经典。

但是量子事件的随机性,也就是波函数的几率属性,并没有推翻。

该实验也跟光子的定义,或者光子究竟是什么有关。光子的概念在解释贝尔实验的时候非常关键。


参考:薛定谔猫概念的一些问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68546-114410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8546-1184499.html

上一篇:Gerard \'t Hooft评量子力学的缺陷
下一篇:哥本哈根说法是量子力学的基本理论吗?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