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奕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yian 关于未来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技术方案,能源,量子力学,人工智能,等

博文

无漏洞贝尔不等式验证实验真的没有漏洞吗?

已有 5160 次阅读 2018-12-14 08:31 |个人分类:量子力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量子纠缠, 量子力学

2015年B. Hensen等,在Nature发表文章,称他们用金刚石色心纠缠完成了无漏洞的贝尔不等式验证实验。该实验除了数据不够多,置信度不够以外(2.1个标准差),真的没有别的漏洞了吗?

首先,有两点很奇怪:

1、文中也提到,没有任何贝尔实验可以排除所有的局域实在理论。但为什么该文会被当成推翻局域实在论,也就是认为量子纠缠是超距的的有力证明呢?

2,文章中说了很容易提高数据的置信度,但三年过去了,却没有看到后续的实验结果。


我们看一下实验布置:

“无漏洞贝尔实验”实验布置。图片来源:doi:10.1038/nature15759

将两个金刚石色心纠缠起来的布置看上图中的b,d图。其它图片意义请参照原文。

为了让位于A、B两处的两个金刚石色心纠缠起来,每个色心都紧接一根光纤,两根光纤在靠中间的一个位置C通过一个光纤偏振片后连到一个光纤分束器,也就是说,两个色心有一根光纤通道联系起来。

两个金刚石色心可以理解为两个谐振子,光纤设置为能够高效地通过它们的谐振频率光子,那么这两个色心会发生什么现象?共振!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漏洞,甚至可以说是错误,但文章中没有提到,也没有人讨论过。

共振是一个基本的物理现象,实验设定完全满足共振条件。很奇怪没有人提出这一点来。

对于两个共振的色心,无论怎么观测,结果当然是相关的。

实际上,这里观测到的纠缠现象,是共振。我们在前一篇文章中已经说过,共振的两个粒子,看起来是超距相关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8546-1151466.html

上一篇:贝尔不等式实验有多少经不起推敲的隐含假定?
下一篇:对量子计算的反对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 李维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