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9月初北京的第一场雨

已有 2317 次阅读 2014-9-2 20:5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降水, 9月初

2014年9月的第一场雨,确乎来的猛烈了些。昨天下午4:30离开西宁市区前往机场,6:50的飞机飞北京,但临晨4:30才到家!原因是北京暴雨,飞机不能降落,转到呼和浩特等候!
北京入汛以来一直不太活跃的雨水似乎突然“发力”。9月1日傍晚起,北京迎入夏以来最强降雨。
 
9月1日晚的最强降雨发生在顺义,截至晚10点半,顺义天竺地区降雨量达到116毫米,这也打破了新中国成立以来9月份本市单点降雨量纪录。据悉,新中国成立以来本市9月份单点降雨量只有4次超过100毫米,其中9月1日天竺的单点降雨量最高。
至2日8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36.6毫米,城区平均32.6毫米;最大雨量为顺义东风小学,降水量达到151.4毫米。 
尽管下了这场创纪录的秋雨,但今年北京降水仍偏少。
今年北京市汛期平均降雨量为247.7毫米,比常年偏少三成,主汛期降雨量仅为41.4毫米,比常年偏少近七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824421.html

上一篇:印度的自动取水机
下一篇:哪些人可以免费游览三峡大坝?
收藏 IP: 106.37.26.*| 热度|

1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