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研究地球变暖美科学家因可能造假遭停职 精选

已有 6385 次阅读 2011-7-29 20:59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全球变暖, 气候变化, 造假, 北极熊

据联合早报消息:“2004年把四只北极熊在北极圈没顶归咎于地球暖化,结果给防止地球变暖运动注入强心针的野生动物生物学家莫奈特,因研究可能造假遭停职。美国海洋能源管理,监管和执行局本月18日告知莫奈特(Charles Monnett),他被强行放假,以等待有关他“诚信问题”的调查结果。”(http://www.zaobao.com/gj/gj110729_011.shtml
 
我有点奇怪的是:如果莫奈特因此被调查和停职,哪为什么,已经被几名科学家和美国国会听证会证明造假的著名的全球气温变化的“曲棍球杆曲线”的发明者,没被处理呢?
 
据北京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研究报告No.2010-08总第38号《“曲棍球杆曲线”丑闻、气候泡沫与气候政治的未来》(作者黄为鹏,旅日地球科学,其更早版本在2009年就出现在网络http://www.21bcr.com/a/shiye/yuwai/2010/0907/1563.html),是Michael E. Mann等人有意作弊把公元1000年至1980年地全球平均温度画成了曲棍球杆的样子:在1900年之前基本是平的,而在1900年之后,却像曲棍球杆的击球端一样,陡然翘起!加拿大的Stephen McIntyre等人发现并指出了其中的猫腻:(1)通过人为选择数据和权重得到想要的加权平均温度,(2)不按规范进行去趋势化处理!美国国会能源与商业委员会曾于2006年就此进行了调查和听证,并且由美国统计学会证明了原始数据不能支持所谓全球温度变化的“曲棍球杆曲线”!
 
但为什么气候变化造假的那些人没有被惩罚?为什么气候变化仍然左右着科研的方向和资金的分配?为什么各国政府也被裹入其中不能自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469836.html

上一篇:外汇储备是谁的血汗钱?
下一篇:真正的脊梁:退休后替农民还债十年的局长
收藏 IP: 159.226.115.*| 热度|

15 许培扬 尚松浩 李永丹 吕喆 武夷山 吕新华 张彦斌 郑祺 周少祥 曹建军 杨学祥 蒋继平 翟保平 肖振亚 李小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