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中美合办水安全会议圆满结束,深深感谢你们!

已有 3057 次阅读 2019-9-21 02:01 |个人分类:活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美合办, 国际水安全会议, 成功举办, 顺利结束, 感谢

中美合办的国际水安全专门会议(9月16-18),包括9月19日个别外宾参加的永定河生态治理考察活动,都顺利结束了。作为大会的具体组织者,甚感欣慰!

美国水资源协会一直对中国有浓厚的兴趣。美国水资源协会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国际水资源协会的创始人之一的著名华人水科学家周文德教授,为中美之间的水科学技术交流提供了渊源。

美国水资源协会曾经在2013年北京市水利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50周年院庆时与该院合办了一次大城市水安全国际研讨会。当时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盛祝平教授和我都是研讨会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参与了当时的交流活动。

2017年,盛教授和我谈起美国水资源协会还想跟中国合办国际会议,我也觉得加强中美水科学交流很有意义,就同意一起大力推动。2017年没有来得及准备,2018年决定继续推动。2018年10月,美国水资源协会当时的专职副主席Kenneth D. Reid先生专程来北京商议合办会议的事情,决定了美国水资源协会与中国科学院水资源研究中心合办国际会议的主题、时间、地点和相关事宜,同时决定他那边正式向美国水资源协会董事会、我这边向中国科学院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夏军院士报告合办会议的申请手续。

在夏军院士和美国水资源协会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11月会议计划得到双方的正式批准。于是我们成立会议工作组,开始会议的具体筹办工作。

因为错过了申请国际会议资助的时间,按照夏院士节俭办会的精神,我们把会议举办地定在了地理所,虽然地理所的会议室也要交费,但还是比外面会议中心便宜了很多。他还亲自指定了少数几个中方机构作为大会的合办者,不想兴师动众弄很多机构和人员挂名。

因为会场选在地理所节省了大量会场费用,因为有几个合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因为一些参加者缴纳了一些注册费,加上我本人研究项目的支持,这次会议终于克服了没有经费的困难,得以如期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开会的时间是两天半,共有3次全会和28个专场,大会有来自13个国家、57个研究机构与组织的180多人参加,共有7场大会报告、88不同水安全主题分会场报告和23个海报展示。会议之后到南水北调中线终端团结湖管理处参观。

从得到的反馈来看,会议的主办者、参与者普遍比较满意,尤其是美国水资源协会的现任主席、两位前任主席评价甚高,表达了想继续合作、以后定期合办国际会议的意愿!从我自己的感受而言,在中美关系出现麻烦的大背景下,能举办这次中美合办的国际水安全专门会议很不容易,也特别有意义,很高兴终于顺利办成了!

作为大会的发起者之一、大会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当地组委会负责人,我要衷心感谢中国科学院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夏军院士和美国水资源协会董事会的英明决策和全力支持,感谢中国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循环与相关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河海大学等合办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地理所提供会议场地和会场服务!感谢每一位参会者的积极贡献!感谢美国水资源协会的工作人员在大会注册、议程安排等方面的辛勤劳动!感谢水循环实验室的学生们为本次会议的注册、会场服务等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实验室的刘诗平等人提供的大力帮助!

我要深深感谢我的老朋友、大会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盛祝平教授在这次会议发起、申办、操办过程中所发挥的英明领导作用、无比热诚耐心的工作精神和事无巨细的繁重操劳!

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当地组委会的团队成员的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你们的表现让我喜出望外,让我震惊,让我感动,让我赞美!谢谢你们——吕爱锋,乔云峰,陈庆美,柳文华,朱文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1198838.html

上一篇:会议通知:中美合办水安全国际专门会议即将召开
下一篇:滨海新区雄心将带领环渤海经济圈腾飞
收藏 IP: 221.218.158.*| 热度|

2 檀成龙 陈昌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