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又有多地发生洪水伤亡事件,急需普及防洪知识

已有 2881 次阅读 2019-7-22 21:41 |个人分类:水是杂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暴雨洪水, 防洪知识

今天又看到多地多起洪灾死亡事件。其中,7月21日,由南昌众城户外群、江南户外群、户外健身旅游群、人生何处不相逢户外群、云端户外群等5个户外群252人,另自驾游3辆小客车17人和4辆越野车14人,共计283人,分别通过微信群等自发组织到宜春市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吕阳洞沿河进行户外徒步运动。14时许,西头村局部暴雨,突发山洪溪水上涨,户外人员遇险被困。其中户外群252人有53人失联,自驾游4辆越野车14人和3辆小客车17人失联。截止目前:5个户外群失联的53人中已有49人获救,4人已无生命体征;自驾游的4辆越野车14人和3辆小客车17人已获救。

吕阳洞溯溪还是国家4A级乡村旅游点。下面是网上查到的旅游宣传图片。第一幅图正中就是这次出事的西头村吕阳洞溯溪乡村旅游风景区。

image.png

可以看出,一方面当地景色秀丽,是徒步的好地方,另一方面沟谷狭窄,以河为路,一旦突发洪水,游人很不易逃离。

夏季是暴雨洪水多发期,在山区沟谷活动必须警惕暴雨洪水、泥石流等灾害。从游客个人而言,注意天气预报预警,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和雨情水情,随时留意规避场所和路线,晚上露营,切不可选择河边低洼地段,更禁止在看似无水的河滩扎营;从政府以及旅游经营者而言,必须做好山洪预报预警工作,并在旅游景区危险地段修建监测预警设施、避险设施,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1190672.html

上一篇:痛心!一天听到几处墙踏压人,3人死亡
下一篇:贵州水城“7.23”特大滑坡事件
收藏 IP: 221.218.154.*| 热度|

2 陈楷翰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