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深圳河道施工工人死亡突显暴雨预警水平跟不上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9-4-12 19:10 |个人分类:水是杂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深圳, 暴雨, 洪水, 死亡, 河道

4月11日晚,深圳市罗湖区瞬时强降雨引发洪水,造成两处河道12名施工人员被冲走。至12日9:30,在西湖宾馆段施工处被暴雨冲走的7人,有4人获救(其中2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1人死亡,2人失联;在东湖公园段施工处被暴雨冲走的5人,已确认死亡的人数增加至3人,2人失联。

4月11日晚,深圳市福田区瞬时强降雨引发洪水,造成4名河道施工人员被冲走,有1人成功上达地面,另外3人失联。截至12日上午10时35分,以发现两具遗体,死者身份有待确认。

截止到12日11时45分,这次强对流天气共造成深圳市7人死亡,4人失踪。损失惨重,令人痛心!

在暴雨来临前,安排工人在河道施工,甚至在暗渠中进行清淤作业,并且在暴雨已经降临时没有及时通知工人撤离,说明我们的暴雨预警水平、防洪安全管理水平还差得很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1172911.html

上一篇:有多少人交个人所得税?
下一篇:中国对外援助有多少?
收藏 IP: 123.113.46.*| 热度|

3 郭新磊 赵建民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