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L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COLSON

博文

国内的一些微生物肥料公司

已有 3942 次阅读 2020-6-3 17:23 |个人分类:生物肥料|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汉和生物:http://www.harworld.com/

汉和生物是专业致力于高端植物营养的研发商、生产商和服务商,为全球农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植物营养解决方案。

汉和生物始终确保在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先投入,一期投资3700万元建成业内高标准的产品研发中心。在复合微生物菌应用、海藻中间体生物提取技术、复合糖醇螯合技术等领域不断创新,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针对各类作物不同生长期提供营养解决方案。有效激发作物生长潜能,持续保持健康的生长状态。

汉和生物始终把种植户利益放在首位,通过技术创新和升级,为用户创造更大的农业价值。2013年建成年产能10万吨的全自动液体肥生产线,在满足各类高端液体肥料生产要求的同时,做到全程排放、污染。汉和生物的产品,从研发生产到实际应用,都严格按照苛刻的标准实施,以确保产品优质高效,品质如一!

2016年正式在新三板上市(股票名称汉和生物,股票代码为839724);

2017年获得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17年通过ISO9001: 2015版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汉和生物,农业价值创造者!汉和生物,永不止步!

提供的产品:复合微生物菌剂,海藻酸型植物营养调控剂,大量、中量、微量元素液体水溶肥,叶面肥,悬浮肥;

提供的服务:全程植物营养解决方案,产品定制化生产

 

 
 http://www.moonbio.com/
慕恩生物于2015年成立,是国内专注于将微生物资源商业化的创新型生物技术公司。公司设有广州总部——慕恩(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子公司——慕恩(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总规模超3300平方米,业务领域涵盖生物农业、环境治理、生物医药及基因发掘等多个分支。
慕恩核心团队成员由来自全球知名高校、跨国生物技术公司及国内领先科研院所的青年科学家及行业精英组成,如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台湾大学、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法国诺曼底卡昂大学等,团队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运作经验。
公司致力于通过国际领先的微生物分离和培养技术,发现、保存、鉴定新的极具开发价值的微生物多样性资源,旨建立全球最大的标准化微生物资源中心。经过三年多发展,慕恩生物的资源菌库已超40000菌株,其中已开发的高价值菌株超5000,微生物新物种1000+,为国内微生物资源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慕恩生物还在深度的微生物组研究和数据挖掘的基础上,针对急切和关键的社会市场需求(人体健康、生物农业、环境治理),高通量筛选具有生物活性的功能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更是通过ISO9001:200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确保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微生物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http://www.bjhthfgf.com/
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科技高成长20强企业”,“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企业”,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全国总决赛 “优秀企业”。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9664),主要从事营养型微生物菌剂、抗病型微生物菌剂、土壤面源污染修复菌剂、单质元素改性菌剂、矿产资源生态修复菌剂、工业固废处理循环利用菌剂、有机废弃物处理菌剂、污水和油田处理菌剂等产品的研制与开发,打造了“微生物+”生态系统。通过微生物与物联网结合,再塑产业新业态。
企业拥有农业部微生物菌剂利用重点实验室、北京市企业级研发机构、中科院院士工作站、中国微生物科普馆和清华大学国际成果转化平台。以三十项发明专利、二十七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六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作为技术支持。高含量菌粉有效活菌数≥6000亿/克,是国家标准(GB20187-2006)的3000倍。自主研发高新技术产品33个,均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技术服务认证。企业以功能型微生物菌剂研究开发为核心,通过技术合作模式,为国内化肥、农药、矿产资源、工业企业产品升级和生态修复服务
 
 
http://www.bjznlk.cn/
中农绿康(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是注册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延庆八达岭环保能源产业园的高科技生物公司,也是中国农业大学农用生物制剂中试基地和国家增产菌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的中试基地。公司致力于开发生物肥料、微生态药肥、生物有机肥、生物农药、微生物肥料添加剂和环保生物制剂等高科技产品,以中国农业大学先进的专利技术和研究成果为依托,为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司共占地7000平方米,厂房及办公用房5600平米,第一期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建立微生态高效发酵生产线、先进的后处理车间和包装车间,具备了年产3万吨微生物制剂的生产能力。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国内一流的研发团队,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证。
技术优势
本公司以中国农业大学农用生物制剂中试基地和国家增产菌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为技术研发中心,研发的主打系列产品 “益微”微生态制剂的发展已形成独立的体系,该制剂是生物技术的重大突破,是农学研究的新领域,是农业增产的新途径。“益微”系列产品,已在全国31个省、市推广,面积达10亿亩,增产粮食150亿公斤,增加产值100亿元。
本公司研发中心先后获得与微生物药肥相关的各种奖励30余项,拥有的《益微SOD的研究与应用》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发明专利《一种微生态制剂及其制备方法与专用菌株》(专利号ZL200310113737.6)获得中国高校科技专利一等奖。此外,“增产菌即益微”荣获国家星火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被列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八·五”和“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星火计划”、“火炬计划”、“丰收计划”,国家级重点推广项目。国家科委在1995年正式批准成立国家增产菌即益微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http://vlandgroup.com/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青岛,现有员工1300余名。公司主营业务为酶制剂、微生态、动物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生物科技还原生态世界”为宗旨,致力于为生物制造提供核心技术支持,为传统产业提供清洁节能技术,为食品安全提供绿色解决方案,全程服务农牧、食品、洗涤、纺织、健康、环保等多个产业。
2019年1月16日,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A股主板上市(证券代码 603739)。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动物用保健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催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生物催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国轻工业工业酶菌种选育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动物保健品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全国酶制剂行业十强企业”“山东省引才工作重点支持企业”;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2015年全国1,098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选中,生物行业排名第1位。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截止目前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农业部神农奖一等奖1项;拥有国内授权发明专利232件、美国授权专利4件、欧洲授权专利1项、PCT专利14项及国家级新兽药证书36项。在2015年中国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工业生物技术白皮书”发明专利公开数量TOP25(2012-2014)中,蔚蓝生物集团在全国工业生物技术企业排名第1位。2019年中国企业专利500强第177位。近年来,主持国际合作专项、国家863课题等国家级项目33项,参与22项;主持、参与酶制剂、动物保健行业方面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44项,其中40项已颁布,4项待颁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5068-1236294.html

上一篇:COG / eggNOG / CAZy / KEGG / CARD数据库简介
下一篇:微生物关联网络构建教程--Conet(2017年)
收藏 IP: 124.16.173.*| 热度|

1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