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路面工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ke20027

博文

技术 科学 工程

已有 2274 次阅读 2015-7-11 12:52 |个人分类:我的博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技术, 鸡蛋

1. 新科学理论的诞生可能带来新技术(实际上多数纯理论并不能带来新技术)

2. 新技术的发明也可能带来新的科学理论(一是对理论诞生的促进作用,二是技术创新思路中已蕴含着某个自然规律的雏形)

3. 不是所有的新技术都源于科学理论,有些技术来自生活经验、灵感或者是机遇。

4. 工程进步越来越依赖技术的发明和科学的发现,但也有很多新技术和新科学难以应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407-904616.html

上一篇:6碗鸡汤 1支单曲
下一篇:把论文发在博客上
收藏 IP: 61.186.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