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agxingb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nagxingbin

博文

关于爱因斯坦相对论多普勒效应的商榷

已有 6944 次阅读 2009-6-26 21:4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爱因斯坦, 横向多普勒效应, 红移, 蓝移, 相对论多普勒效应

       本文找不到能接受审稿的相关期刊!2009年5月10日投给“中国科技论文在线”希望得到同行的交流与指导,但目前还没有通过“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的审核。因此放在这里希望得到同行的指教!!

摘要

            爱因斯坦在"关于相对性原理和由此得出的结论"一文中给出了多普勒效应的观察者运动和光源运动的两个计算公式。本文的研究表明这两个公式是完全等价的,无需区分光源运动还是观察者运动。爱因斯坦把观察者参照系内的波矢与相对运动方向的夹角解释为光源的瞄准方向也是错误的由此误导了横向多普勒效应为红移。深入分析证明了相位不变给出的横向多普勒频移应该是蓝移而不是红移。

关于爱因斯坦相对论多普勒效应的商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101-240500.html

上一篇:横向多普勒效应是红移还是蓝移
下一篇:横向多普勒效应与时间延缓效应的矛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