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美不美?红似火,白如玉

已有 3321 次阅读 2015-5-8 08: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不美?红似火,白如玉

今天一早,家里的令箭荷花毫不吝啬地绽放了她的美丽和热情。

    这株令箭荷花第一次开花时,正好碰到我的预产期,红彤彤的花儿以似火的热情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后来,每年丫头过生日时,花儿都会如约而至,毫不吝啬地送上她的美丽与祝福。有一年,花儿同时开放了十几朵,整个阳台火红火红的一片。

    前年搬家时,我忍不住将养了十年的花儿修了一下枝桠,谁知花儿生气了,去年竟然一朵花苞都没有送给我。

    前几天,意外的发现,3个小花苞儿静悄悄的探出了小脑袋,还有两朵肩并肩的秀恩爱。

 

     今一早,花儿终于完全抛去了矜持,迎来了她在新家的第一次怒放。只是那两朵并蒂莲,一朵热情奔放, 一朵仍然半梦半醒。

 

        家里还种了株昙花,在老家时,昙花的树丫已经伸展到了阳台的屋顶,宛如小树林。每年的夏天,昙花会开两次花,每次都有2-3朵,多的时候有5朵。静悄悄的来,静悄悄的走,静的有时候让我错过了花期,到第二天一早才发现,花儿已经开过了。搬新家时,我将长长的枝桠剪断,只留下了老桩,老树桩发了新芽,可花儿不在,想念那大朵大朵的冷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888391.html

上一篇:私人订制学术头像
下一篇:开个几米小店,陪我度余生
收藏 IP: 49.75.68.*| 热度|

11 刘全慧 陆俊茜 陆绮 李雄 朱晓刚 姚伟 杨正瓴 李静芳 金耀初 wangqinling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