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时间都去哪儿了

已有 2489 次阅读 2014-2-19 09: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都去哪儿了

     丫头小时候,如果做错了事,无论我是骂还是打屁股,丫头都会眼泪汪汪,眼巴巴的望着我。不管谁劝,谁哄,爷爷奶奶,哪怕是丫头爸,丫头都会“不要不要”,然后鼻涕眼泪地抱着我的腿,要抱抱。

   丫头三年级时,我离开家一年,回来后感觉丫头变了,大了,不再是那个整天妈妈妈妈叫着,跟在我屁股后面转的小不点了。

   丫头五年级了,个头快追上我了,但和丫头爸更亲了,我成了唠叨的,有时候甚至讨厌的老妈了。


    老爸老妈来苏州有5、6个年头了,原以为老爸老妈会在苏州养老了。最近,老家的大姐家有点事,大姐希望老爸老妈回家。父母整理了行头,衣服打了包,彻底的收拾了一下。有些心酸,这次老爸老妈的走动,和以往去哥哥姐姐家不同,估计回老家得常住了,跑不动了,毕竟父母年纪大了。


    丫头爸接了老家一个电话后,我随口问了句,可没听到回答,安静有些不正常。我诧异,跑过去一看,丫头爸已经是眼眶红红的,在流眼泪。一个大男人,悄无声息的流泪。和丫头爸在一起十多年了,第二次看到。原来是公公生病了,晚期。


     老爸和公公年纪像近,一个75岁,一个74岁,可两人身体大不相同。老爸是病罐子,旁人都以为有80多岁;公公身体一直很好,脸色红润,旁人都以为才60多,去年十一还和我们一起去爬了长城。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去了丫头的个头里,时间去了我的唠叨里,时间去了父母的皱纹里,时间去了爸妈生病弱小的身体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768804.html

上一篇:重返香港中文大学
下一篇:怀孕生孩子好比发SCI
收藏 IP: 222.92.189.*|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