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领导与真话

已有 2399 次阅读 2014-1-5 10: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领导与真话

          俺自从初中当过班长还是团支书之后, 就没当过啥领导,工作后, 连个小组长都没当过。可俺处在社会的最底层,小兵嘎啦,仰望过许多领导,经历过走马观花似的换领导,发现不同的领导对同一件事或同类事的处理风格完全不同,有些甚至截然相反。

      看来,当领导是门学问和艺术,不是件容易的事,并不是人人可当的。

        首先,领导要会说假话,不会说假话,不会掩饰,嘿嘿,估计很多时候行不通。

      其次,领导要会辨别真话还是假话。领导这上了台,这周围就充斥着许多真假难辨的簇拥者。观察一下周围,谁在领导一上台,说话口气就变柔和毕恭毕敬的,没准就是那个领导一下台,第一个踩一脚的。

       奇怪为什么许多领导都喜欢听好听的呢?好听的不一定是真心话,或许笑里藏刀,栽的跟头或许都和这些有关。

      有时候,觉得当领导也挺怕的,生活在虚假的世界里。

      我不是个当官的料,永远当不了领导,与其生活在虚假的世界, 不如呼吸着真实的空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756025.html

上一篇:是人的本性如此,还是做官让人变“性”
下一篇:《教父》与人之初
收藏 IP: 117.80.82.*|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