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一句谢谢,让人真舒服

已有 2588 次阅读 2013-11-24 16: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句谢谢,让人真舒服

     去了趟台湾,感触最深的,随处随时能听到“谢谢!”,去酒店住宿,去夜市买东西,去吃饭,无论做什么,和台湾本土人打交道,最后都听到的一句脱口而出,真诚而热情的“谢谢!”,而在大陆,久违了。

    有一次,在商场的B1层就餐,吃完后,有阿姨过来收拾,非常客气,看到我们的发票放在桌上没拿,问我们还要不要,说年底有发票抽奖。我们说不用了,那阿姨就问我们,她是否可以拿去,如果中奖了,她拿去做善事,而后,对我们连声道谢谢 !

     义工和善事,人心要向善,这个社会才有救。如果整个社会充斥着自私,算计和利益,就走偏了。

     去垦丁海边玩,租了辆电动车,先交了租金。等我们一圈玩完了回来,发现老板娘似乎算错了价,多收了钱。我们似乎记得老板娘和我们说的价格是600元台币/辆,我们租了两辆车,但协议上写的总价是1600元/两辆。我们不确定,是否是我们听错了,还是老板娘算错了,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老板娘,结果老板娘非常爽快的退了400元。

      不管是老板娘算错了,还是我们听错了,但老板娘没有多说,非常爽快的退了400元,的确出乎意料。似乎,总觉得国内旅游景点周边充斥着是多数是奸商。

     在回高雄的路上,听到司机说, 整个垦丁,就四个警察,垦丁的治安,靠的是当地居民自觉的维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744312.html

上一篇:丫头的作文(六): 吃药
下一篇:“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收藏 IP: 121.227.47.*| 热度|

6 许有瑞 张忆文 魏东平 曹聪 武夷山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