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s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si

博文

骑行之魅力独墅湖

已有 5920 次阅读 2016-10-31 23: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骑行之魅力独墅湖

又一个周末,骑行独墅湖,绕湖一周,全程约20公里。

独墅湖位于金鸡湖南,与金鸡湖仅一路之隔,但湖面积比金鸡湖大近一倍。虽然名气没金鸡湖响亮,但独墅湖据说因宋朝时期的一次大地震而形成,湖景色秀丽,湖水清澈也不乏美景。独墅湖旁最有名的景点应该就是独墅湖教堂。教堂主体采用哥特式建筑风格,成为婚礼及婚纱照的热门场所。钟楼高51米,安置有大小各异的5口铜钟,即可演奏教堂乐曲,亦可和声报时。矗立在教堂广场中心的耶稣像为青铜材质,高6米,重达3吨,安放在1.8米高的汉白玉大理石底座上。  

   


教堂的内部及彩绘玻璃颇具特色,诠释了基督教的文化元素。

矗立在独墅湖的水中十字架是教堂的创举,高6.6米,宽3.15米;

教堂往北有一段水中树林,如果湖面平静,树与水中倒影遥相呼应,美哉。

独墅湖的西南角有个东吴古刹,始建于元末明初,寺庙的南面有座三孔桥。

湖边的夕阳美景是许多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每当太阳即将下山时,总有许多三脚架支撑着长枪大炮在这。

最后一张,看我的手射金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735-1012014.html

上一篇:小马哥与太阳能电池(二)
下一篇:香山的日出,日落及红叶
收藏 IP: 49.64.197.*| 热度|

14 李颖业 孟佳 李土荣 苏光松 强涛 张晓良 姚卫建 冯大诚 刘全生 武夷山 白龙亮 王桂颖 biofans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