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aihua

博文

实验室 爆破

已有 3784 次阅读 2010-5-15 12: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验室

昨天晚上,我正在实验室里鼓捣球磨机,刚一直腰忽听一声巨响,其声如雷,我就被着实的吓了一跳,虽然我们有强调“泰山崩于前,而自若的鼓吹”但我估计都是处在扯淡的时候。这一声巨响就发生在隔壁公共热处理实验室,我匆忙跑过去看个究竟,只见屋里黑烟弥漫,一股呛人的气味让人难以呼吸,随后又有很多人跑过来,大家就说快找管理员问问谁做的实验,由于是夜间9点多了,管理员已经撤了,但知道是谁在做实验,于是我们就通知这个同学来。等了一大会,进得屋来,现在看清了,一只高压反应釜从炉子里冲出来落在屋子中间,其中的液体还在地上划了一个绝对的圆圈,炉子里还有三四个反应釜在冒着烟,本来靠墙的大炉子在冲力的作用下,向外挪动了10公分余。现场的气味太浓了,根本无法收拾,所以只好等到明天再来收拾。

我很震惊,我不但震惊于这个事件,我更震惊于。第二天的某些反应,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我恰好碰到这个学生课题组的一位成员,我便直言你们这是做实验 还是搞破坏。可能太直接了,难免难以接受,于是乎发生了一番辩论。我的意见是无论什么原因你在做实验出了这种事就是你的责任;而这位老师的意见是应该先调查,看问题出在哪然后在下结论。两个人争的不欢而去。

假使当时我正从那里经过,岂不是我已经挂了,而我挂了之后,你们还在争论到底是实验者实验设计不当,还是炉子内部线路故障,那我在天上岂不是很杯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591-324705.html

上一篇:童言无忌
下一篇:马鞍山 大人 打人
收藏 IP: .*| 热度|

3 金小伟 苗元华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