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回忆国庆十周年阅兵

已有 3095 次阅读 2015-9-6 10:12 |个人分类:杂谈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回忆, 十年国庆大阅兵

回忆国庆十周年阅兵

     1959年国庆十周年,我在清华大学刚读二年级,有幸参加了《首都民兵师》方队,经过至少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我们每3人肩扛一挺重机枪,与人民解放军及首都人民一起,昂首阔步接受了天安门大阅兵。晚上,我还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的大狂欢,令人难忘。

十年国庆大阅兵,

首都民兵我争先。

自豪肩扛重机枪,

气壯山河印象深。


更喜七十大阅兵,

军强国富全球惊。

正义之师世无敌,

保家卫国永安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918844.html

上一篇:天安门大阅兵观感(诗三首)
下一篇:晒l晒我的小孙子参观天安门
收藏 IP: 123.116.184.*| 热度|

4 吕喆 汪育才 李本先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