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政治重担挑在肩——怀念肖秉章老师

已有 3020 次阅读 2014-6-8 17:07 |个人分类:诗词欣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莆田五中90华诞, 怀念肖秉章老师

政治重担挑在肩

——怀念肖秉章老师

  方锦清(莆田五中高中1958届)

激情燃烧五八年,

             政治重担挑在肩[1]

管它卫星放上天,

 莆田校际忙竞争[2]

                            意气风发斗志扬,

稳坐泰山目光亮。

且喜革新捷报传[3],

 高考红旗更鲜艳[4]

                 题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北京,2014、6、8

  1. 今年是母校莆田五中90周年华诞。肖秉章老师是当年学校教导主任兼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并且教我们的政治课,负有政治重任。他指导有方,鼓励学生进步,堪称政治启蒙人.

  2. 在1958年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最令人动情和难忘的是,莆田高中毕业班校际之间开展了轰轰烈烈高考成绩挑应战活动。肖老师指定我为五中挑应战发言人.

  3. 与农业上高产卫星相比,我更看重工业战线的技术革命,当时技术革新同样捷报频传,更加激动人心.

  4. 莆田五中在57-58年起乃至60年代,多次荣获福建省高考红旗.鲜艳的高考红旗迎风飘扬格外令人振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801606.html

上一篇:不似母亲胜母亲——怀念戴琼华老师
下一篇:专刊征文第2轮通知——“2014年第十届中国网络科学论坛”
收藏 IP: 61.49.181.*| 热度|

2 李伟钢 章忠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