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杨外长答中外记者问]强调网络空间不应该是另外一个战场

已有 3234 次阅读 2013-3-9 11:58 |个人分类:杂谈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网络安全, 受害者, 黑客

          强调网络空间不应该是另外一个战场
 
    刚才杨外长答中外记者问时,特别强调了网络空间安全问题,严厉评击了国外对我国“网络威胁论”的抹黑的不实之词,他严正指出(意思是):我国也是网络黑客的受害者,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网络空间不应该成为另外一个战场,网络安全更重要的是加强管理和合作。他鲜明的表明我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和观点。
 
   

    杨外长指出:最近有关黑客攻击的报道很多,不少拿中国说事。看起来挺抓眼球,实际上经不起推敲。事实上,中国在网络安全方面是弱势群体,中国是受黑客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动,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法律规定明确禁止和打击黑客攻击活动。

    我想人们没有患色盲症,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出于政治目的编造和拼凑耸人听闻的新闻,既抹黑不了别人,也洗白不了自己。

    今天杨外长一共回答了13个问题,我感到都比较全面、准确和满意。有意思的是,他每年回答问题是逐年增加一个问题。去年回答12个问题,前年回答11个问题。我认为,每年增加回答问题的数量表明:中国日益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性和重视,我国在国际事务中更加自信和负责任,发挥越来越举足轻重的大国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668641.html

上一篇:建议和呼吁召开“科学网第四届顾问博主委员会”视频讨论会
下一篇:关注论坛一个专题:《网上个人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
收藏 IP: 125.34.111.*| 热度|

1 李伟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