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建议和呼吁召开“科学网第四届顾问博主委员会”视频讨论会

已有 3614 次阅读 2013-3-8 08:33 |个人分类:科学论坛|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white, 博主委员会, 视频会议

   建议和呼吁召开

 

   “科学网第四届顾问博主委员会

   

           视频讨论会

 

 

大家知道,科学网第四届顾问博主委员会于2012327日正式成立。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5&do=blog&id=548067),正如成立公告指出:

 

《科学网通过向第四届博主委员会“双百博主”候选人和第三届顾问博主委员会委员以及第三届顾问博主委员会推选出的非双百博主候选人逐一征求并汇总意见,最终确定了第四届博主委员会顾问博主委员名单。

“顾问博主委员会”是编辑部关于科学网社区管理、重要功能改进及相关活动等问题获取咨询建议的一种重要途径,但不是唯一途径。》

   

       我有幸被推举为第三届和第四届博主委员会委员,据我所知  自那以来,科学网从来没有召开过任何形式的博主委员会会议,让博主履行上述职责和发挥应有的作用,没有讨论过科学网的网友关注的任何问题。

 

      实际上,科学网除了取得不少成绩外,应该承认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近期,不仅与网友,并且与博主委员会委员之间出现了纠纷。目前的一些问题本来可以通过讨论、协商等方式化解矛盾的,但是科学网编辑部某些人对委员、博主和网友采取了我认为是不够理智和恰当的简单方式,引起了不满,给科学网的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我感到:是到了正确处理科学网上内部矛盾的时候了!

 

   为此,建议和呼吁:

 

科学网近期能够召开一次“科学网第四届顾问博主委员会视频讨论会,一是科学网编辑部提出科学网目前存在问题概况的报告;二是广泛征询博主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和看法,讨论如何贯彻“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方针及有关网络安全等问题;三是针对存在的问题,一起对话,共同深入讨论和寻找可能的解决矛盾的途径和办法,即共同商量对策,力求达成一些必要的共认,采取合理的意见和措施,以便更好、更科学地维护科学网博客这个全球最大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科学网的健康发展和繁荣。

 

以上建议当否?我是意在抛砖引玉!

请科学网编辑部、第四届顾问博主委员会委员以及网友发表意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668236.html

上一篇:【26年前科普文章】人类与大自然的同盟
下一篇:[杨外长答中外记者问]强调网络空间不应该是另外一个战场
收藏 IP: 125.34.115.*| 热度|

8 吕喆 黄鸿新 曹聪 鲍得海 李毅伟 王季陶 nature2012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