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我院报道]以网络为纽带的一次多学科的空前盛会

已有 3357 次阅读 2012-5-4 12:28 |个人分类:科学论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多学科, 中国网络科学论坛

以网络为纽带的一次多学科的空前盛会

 

     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已于2012427-29日在中国科技会堂圆满成功举行。主办方是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等为协办方。开幕式上叶铭汉院士代表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讲话,并宣读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发来对论坛的贺电和亲笔题词:“融合科学与艺术,发展世界之和谐”,这就是本次论坛的主题。首先工程院院士李幼平、李德毅和香港城市祝建华教授等在开幕上式上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我院方锦清研究员自2004年以来是全国网络科学论坛的发起者和推动者之一。他大会报告的题目是:“科学-艺术人文携手并进,共创世界和谐之未来”。这次网络科学论坛有来自各大院校、企业界和科研院所的500多位专家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共有27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作了大会报告。这是我国以网络为纽带的一次多科学的空前盛会。

人民网、新民网和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专题报告(http://sna.bizinsight.com.cn/index.html)。本次论坛秉持科学与艺术和谐统一的宗旨,关注网络科学及其应用的若干重大课题,以及近年来迅猛发展的微博和微传播的影响力以及社会化网络发挥的作用,着重探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在新媒体时代的融合与发展,研究社会化媒体的传播机制、社会网络分析、网络演化、数据挖掘、网络可视化、微博营销、舆情监测等信息时代的重大问题。网络科学与艺术人文在相互的交叉研究中,一定能够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获得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推进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和谐统一,以取得新的更加辉煌的成果,造福于全人类。(通讯员:任宝玲、刘强)

 

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大会会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566895.html

上一篇:《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大会报告(14,15)
下一篇:中国网络科学论坛的发展历史回顾(论坛图片)
收藏 IP: 114.240.214.*| 热度|

2 张欣 everybodycom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