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网络科学论坛大会报告】内容标签UCL:科学与人文之间的一座小

已有 5079 次阅读 2012-4-29 07:07 |个人分类:学术文章|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网络, color, 华文楷体, 论坛, 工程院

按语:根据工程院李院平院士的授权,把他在《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上的大会邀请报告公布,提供大家学习,欢迎展开讨论。

                                                                  方锦清

 

科学与人文之间一座小桥-2012网络科学论坛.ppt

 

 
科学与人文之间的
 
 
 
一座小
 
 
           
 
 
--超小跳数网络

 

摘要:中国专家把复杂网络的连接度、平均路径长度、聚类系数等三个概念联系起来,让连接度高的公用内容缓存于网络边缘,形成路由跳数少于5跳的短路径网络,具体设计有邬江兴的ACR、唐晖的PPCache和有线电视双向互动TVCache等。短路径网络的营造,相当给IP网络添加一种“小世界”结构。

公共内容的度值服从幂律,然而,TCP/IP传输不过问内容,路由跳数与连接度无关,造成核心层流量随网络规模和视频应用呈爆炸性增长。小路径设计顺应幂律,迁移常用内容,赋以边缘层拦截常用访问的强大截流能力,核心层流量明显回落,QoS问题和耗能过大问题也获得转机。更重要的是,在内容大迁移中,法律手段有可能获得治理互联网的大好机会。

为了将短路径网络推向更高境界,本文建议:1,国家制定统一内容标签,使各种短路径设计得以互补相助;2,国家利用卫星辐射能力,从物理上形成只需2跳的辐射复制机制,营造安全、均等、无标度(scale-free)的三网融合环境。

 

科学与人文之间一座小桥-2012网络科学论坛.ppt

 

李幼平院士与课题组在一起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564812.html

上一篇: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李政道给中国网络论坛的贺信和题词
下一篇:【网络科学论坛报告】科学-艺术-人文携手并进共创世界和谐之未来
收藏 IP: 125.34.98.*| 热度|

2 李银生 方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