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44年前纪念《情人节》的一首诗抄

已有 5265 次阅读 2012-2-14 09:07 |个人分类:诗词欣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office, style, class, 情人节

44年前纪念《情人节》一首诗抄

 

44年前,完全是一种巧合,我们的结婚日刚好就是《情人节》,当时乃至几十年内我们都没有意识到这点,一直到前几年我们的孩子发现了这个有趣的纪念日,不禁问我们:你们怎么选的黄道吉日?完全是自由的选择,也可能是“上帝”有意的启示吧。近年来,随着国内年轻人对《情人节》的热情高涨,去年我们还收到儿子赠送的一朵美丽的“黄金玫瑰花”,我在去年的“情人节有感”的博文描述了: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66190&do=blog&id=412763,确实给我们惊喜,为我们带来了快乐。

现在把我当年结婚日,也就是情人节两周月时,我写的一首诗的亲笔扫描件公布在这里,虽然有“文革”色彩,但是仍然不失作为我们44年的珍贵纪念。

2012年元宵节游前门大街

附:情人节由来简单介绍:

情人节英语Valentine's Day),又译为圣瓦伦丁节,相传节日命名源于古罗马时期,青年基督教传教士Valentine冒险传教时被捕入狱。他的英勇行为感动了老狱吏及他一名双目失明的女儿,从而获得他们悉心照顾。面对行刑前,Valentine写信给失明女示爱。处死当天,失明女在他墓前种植一棵开红花的杏树寄托情思,这天就是214日。因此“情人节”定于每年的214,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一天,有些人会赠送礼物给情人或心仪的人,例如会送巧克力贺卡等,用以表达爱意友好。近年,情人节宗教意味渐消,亦有部分人认为情人节过于商业化,送礼行为逐渐便开始标准化和世俗化,但亦有人选择在情人节这天注册结婚。基于宗教理由,南亚中东很多地区都企图用法例规范及阻止情人节的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537188.html

上一篇:短评:庄则栋的博文《龙年寄语》与书法展
下一篇:突破800,令人鼓舞!
收藏 IP: 125.34.100.*| 热度|

2 雷栗 赫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