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萨马兰奇走了,奥运精神和他的事业永垂不朽并发扬光大!

已有 3355 次阅读 2010-4-22 17:58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永垂不朽, 萨马兰奇, 奥运的精神, 发扬光大

萨马兰奇走了,

奥运精神和他的事业永垂不朽并发扬光大!

 

    2010年4月21日早,正当我们全国深情悼念玉树同胞罹难时,传来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我们中国人民同样感到悲痛.他是一位中国人民几乎家喻户晓的外国人,与中国举办奥运会紧紧联系在一起.北京能够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萨马兰奇功不可没.他更大的功绩是挽救了濒于破产的奥委会,使奥林匹克运动摆脱了生存危机,并发展茁壮,走向辉煌,在全世界普及了奥运精神。

   这两天我听到许多人介绍这个慈祥老人的高贵品质.最使我感到可贵的是他了解中国、尊重中国、热爱中国和支持中国.另外有一条鲜为人知的是,有人说他做到:"礼尚往来".对于一个外国人,真正懂得"来而不往非礼也"这句话所体现的我国传统礼尚,并且做到了,这可不容易,难得啊!

   萨马兰奇走了,但是奥运精神和他的事业永垂不朽!并进一步发扬光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314991.html

上一篇:我的科学憧憬之四:把宏观网络推进到微观网络并开展应用研究
下一篇:对一位博士后网络开题报告的答复
收藏 IP: .*| 热度|

1 李毅伟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