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在悲痛时候应持何态度?说些什么?

已有 3556 次阅读 2009-11-2 09:39 |个人分类:信息交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钱学森去世, 悲痛悼念, 持何态度

在悲痛时候应持何态度?说些什么?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于20091031安祥地走了。这个科学巨星陨落,是我国科学界和全国人民的一个巨大损失。在这个悲痛的时候,全国各地人民都自发地为他深切悼念,上海交通大学为他举行“学长走好”蜡光悼念,在国内外也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他早期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学子们都把他看作自己的偶像来学习。

111位于钱学森家的灵堂刚刚布置完成,北京有数百人前往吊唁,冒着大雪献上花圈花篮华北和东北大地漫天纷纷扬扬的雪花,说明老天也正在为他送行啊据说,钱学森的遗体告别仪式暂定于本月7日在八宝山举行对于我国这位科技的伟人,人们都怀着崇敬的心情怀念他,学习他,因为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全国科技工作者的的光辉榜样。他的丰功伟绩是世人有目共睹的,是任何人抹杀不了的.他的辉煌成使中华民族感到无比自豪.

但是,就在举国悲痛的治丧期间,竟然同时也听到不和谐的声音,如在科学网等上面的博客上有个别人以“庸话”、“混话”和“揭短”等方式来唱反调,有点幸灾乐祸的样子,自以为得意(点击数高),实在令人十分讨厌。采取这样的态度,即使点击数越高越无耻,因为这岂不是公然伤害了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感情!并且,这也完全不符合国内外治丧的民间习俗和人民的基本道德观念,可以说,这个时候说“坏话”“脏话”和“反话”等等,是一种十分"缺德"(没有修养)的表现和自我暴露,太不检点了!太不自量力了,这里不妨奉劝这种人:在这个治丧期间,应该立即悬崖勒马,不要与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感情作对,而导致自己自觉不自觉地走向反面去,成为国内外的可耻败类!如果都是中国人,特别是科技界的人,更应该对钱老的去世,有一个起码的正确态度和实际表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266885.html

上一篇:中国“三钱”走“两钱”了,令人怀念和珍惜!
下一篇:钱学森的博士论文
收藏 IP: .*| 热度|

2 赵星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